杂粮子博,写爽为主
我已经有觉悟了,我就是个到处爬墙的人渣
嘤!

【刀剑乱舞|日常】《你瞧又疯一个吧》

是暴躁婶婶就职中期时候的事情

但是那个一仓库江雪左文字的婶婶,是我,嘤

=======================================

 “清光——”

 

门外传来了呼唤声,仍然把自己埋进被子里的付丧神翻个身,把大半张脸压进了枕头里。

 

“清——光——”

 

加州清光拉起棉被,遮住了脑袋在床褥上缩成了一个团子。

 

“清光!”

 

和室的门唰的一声被拉开了,身着内番服的大和守安定精神抖擞的站在门口。看着地上缩着的那个被服团,大和守安定上前一步拉住了被子的一角,试图让加州清光把脸露出来。

 

“好啦,快点起来啦。”

 

“钟已经响过了吗……五分……不,一分钟也好……”

 

加州清光无力的嘟囔着,又转了一个圈把脸完全的压进了柔软的枕头里面。闷声闷气的呢喃还带着些无法舒缓的虚脱。

 

“看在我凌晨才回来的份上……”

 

“嘿呀补觉不急于一时,一会儿回来再补。”大和守安定干脆蹲在了加州清光的被褥边,不放弃地继续拽拽被子,“阿鲁金说今天要锻刀,机会难得快点起来啦。”

 

“锻刀到底有什么好围观……!”加州清光艰难的睁开眼睛,双目无神地仰起头和蹲在旁边的大和守安定对视,“阿鲁金可是说过,在假期的安眠受到打扰是可以进行天诛的!”

 

随着天诛的威胁落下,浑厚的钟声响彻了整座本丸。伴随着朝阳而响起的古朴铜钟在敲击下,发出了足以洗涤灵魂的钟音。

 

加州清光停顿了一瞬,再望向大和守安定的时候眼神里满是谴责。后者眨眨眼,难得有些心虚的冲着加州清光露出了意图蒙混过关的灿烂笑脸。

 

“比铜钟先醒的哦!清光很了不起哒!”

 

“这个哒我不接受!”

 

还躺着的打刀瞬间暴起掀开被子,直接罩在了大和守安定的脑袋上,冲田组的两名付丧神就这样在和室里滚做了一团。捧着洗漱用具路过的歌仙兼定站在冲田组和室的门前看了一会儿,十分体贴的把和室的门又关上了。

 

清晨的本丸从古钟的悠悠声中逐渐苏醒,虽然不知道审神者为什么一定要在本丸的后山头造一口铜钟,还安排了钟当番这种奇怪职业,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本丸众刃也习惯了每日从古钟的七响中苏醒。

 

但是早七点未免太早了!这是什么社畜起床时间啊!——来自于某些刀剑的私下抱怨。

 

加州清光从转角绕出来,顺着环绕了整个本丸主体建筑的回廊向上游走。付丧神的眼角还有着哈欠之后的眼泪,睡眼迷蒙一副没睡醒的模样。跟在他身边的大和守安定头发还有些乱,一看就是经历了不小的磋磨。

 

“所以说,大早上起来看锻刀到底是为什么啊。”加州清光几乎是闭着眼睛向前走,迎面路过的刀剑见到了,都十分体贴的让开了身侧的位置方便清光通过。

 

“因为这次是太刀的锻刀时间嘛,听三日月殿说,阿鲁金知道的时候瞬间就醒了。”

 

加州清光神情木然,眯着眼睛默默转头与同伴对视:“……为什么三日月就不需要睡眠?都是凌晨两点回到本丸,为什么他那么早就能醒?阿鲁金不是加班到凌晨吗,她为什么就不去睡觉?”

 

“哈哈哈,大概是老爷爷的睡眠质量吧。”

 

“他的身体还很年轻吧……”

 

又转过了一个拐角,锻造室门口聚集的刀剑首先进入了加州清光的视野范围,他旁边的大和守安定惊讶的‘哦呀’了一声,一手拽住了加州清光的手腕拉着伙伴快步上前。

 

“喂!安定!”

 

“快点啦清光,应该已经开始了!”

 

锻造室的门口乱糟糟的,有好事的跑过来看热闹,也有不好事但因为是新来的刀剑而被老成员拉来看热闹的,说辞是‘本丸绝对不可以错过的靓丽风景线’。

 

大和守安定拉着加州清光挤进刃堆儿里时,被看热闹的本丸之主已经拉着她家近侍站在了锻造室内,手里还拿着一根筷子。

 

进门的加州清光一看里面的人,满心疲惫地叹气道:“果然又是药研啊,他还真是好脾气。”

 

“阿鲁金也不会忍心去祸害其他短刀嘛。”陆奥守吉行笑着在冲田组打刀们的身边开口道,边说还边把手里的地瓜递出去,“新烤的哦,温度刚刚好。”

 

“啊,谢谢。”大和守安定接过了那个地瓜,掰开一半又递给加州清光,“喏——”

 

“真是……哦!这个地瓜好甜!”

 

还没睡醒的加州清光握着大和守安定的手咬了一口地瓜,甘甜清爽的味道在口中炸开,被迫没什么干劲的黑发打刀瞬间就清醒了。大和守安定眨眨眼,扭头冲着陆奥守吉行竖起了大拇指,后者哈哈一笑也回应了一个拇指。

 

陆奥守吉行的地瓜推销之旅还在继续,锻造室空地上的本丸之主与审神者近侍已经开始了交流。

 

“准备好了吗?”

 

审神者十分慎重地看着自家近侍的双眼,站在她身侧的药研藤四郎点点头,伸出了食指勾在了衬衫领口的边缘,在审神者目瞪口呆的注视下解开了衬衫最上面的纽扣,勾起的指节轻轻向下拉扯,扯松了板正的领带。

 

露出了平日里捂得严严实实的白皙脖颈,药研藤四郎用着不输于审神者的慎重神情,正直严肃地点点头道。

 

“准备好了。”

 

锻造室大门口一群吃瓜群众中,不知道哪个刃吹了一声口哨。呆愣愣的审神者耳朵瞬间就红了一片。

 

你准备好个鬼哦!!!!审神者抖着手,面容上扭曲极了。

 

“大将?”身为近侍的短刀翘起嘴角,紫色的双眼中满是笑意,声音虽低但依旧清晰的传到了审神者的耳中,“不开始吗?”

 

有时候莫名蔫怂蔫怂的审神者打了个哆嗦,眨眨眼睛干巴巴的开口:“开、开始。”

 

说完就不再看药研,攥着那根筷子就蹿到了短刀的身后。身高比黑发短刀略高一些的审神者环住了药研露出的脖颈,左手张开刚好控制住了身前人质脆弱的弱点。药研藤四郎顺从的顺着审神者的力道略微抬头,颈项在这样的动作下暴露出更大的范围,那副引颈的模样乖顺得足以激发审神者平日里控制得极好的波澜心绪。

 

这可是,药研藤四郎啊。

 

背对着门口吃瓜众刃的审神者紧贴着药研的后背将刃揽在怀里,无声的笑容自审神者的嘴角扯开,唯一可以看见审神者此刻露出笑容的刀匠瑟瑟发抖地将自己缩进了冷却池的角落,力图缩减自己的存在感。

 

药研的目光捕捉到了刀匠的瑟缩,宛若引颈待宰的付丧神挑起了眉梢,意味不明地轻笑溢出了微启的唇。

 

“大将。”付丧神的低喃在审神者的耳边消散,“暴露了哦?”

 

“……啰嗦。”

 

背后的人类沉默几息,不爽地咋舌嘟囔一句,紧接着将筷子较为宽大的那一边的冰凉尖端抵在了药研藤四郎暴露出的咽喉处。

 

审神者举起了她手上的筷子抵在药研藤四郎的颈间,紧紧地盯着锻造槽显示的已经进入两个小时左右的锻造倒计时深吸气,然后大吼出来。

 

“一期一振!你弟弟在我手里!你出不出来!!”

 

审神者身后不远的位置,靠着墙站成的一排粟田口们左右看看自家兄弟,到底还是没忍住。

 

秋田神情中的茫然毫不作伪:“最期盼一期哥的应该是、我们……吧?”

 

“是这样没错。”后藤点点头。

 

信浓的眼中浮现出了足以具现化的不解:“那为什么每次疯的都是大将?”

 

“重点不应该是药研哥还会和阿鲁金一起疯吗?!”包丁拽着自己的头发,实在是无法说服自己加入到这个氛围中。

 

“药研那个是……”厚忍了忍,最后还是忍不住别开眼,不忍去看自己的兄弟。

 

“药研的宗旨是阿鲁金开心就好。”乱的表情空白,他是最初一批抵达这处本丸的刀剑,也经历了审神者的逐渐改变,但是眼前这个场面不管看了几次,乱还是忍不住会进入贤者时间思考粟田口哲学,“阿鲁金现在玩的挺开心的。”

 

“没想到阿鲁金终于被江雪殿逼疯了。”鲶尾说这句话的时候语带怜悯,眼中溢满了兴致勃勃。左眼写着继续呀,右眼写着多来点。

 

“呀呀,一仓库的江雪殿看起来也是挺气派的。”鸣狐依然保持着沉默是金的原则,倒是他肩膀上的小狐狸兴致勃勃地加入了讨论,“小夜殿每天都会去擦哦!”

 

“我们也有去擦过啦,仓库里毕竟不是只有江雪殿。”博多捏着本丸的账本,一脸的痛心疾首,“那都是陈列的资源……!”

 

狮子王叼着香蕉兴致勃勃地看着审神者手里的筷子:“上次是黄瓜吧,我记得阿鲁金还夸那根黄瓜清脆可口来着。”

 

“事后被烛台切教训了,因为不爱惜食物。”知道内情的小龙景光分享了狮子王的香蕉。

 

“可、可是,这样的话大家应该不会不开心了吧,看到阿鲁金这样。”五虎退蹲在五只小老虎之间,抱着其中一只小声说道,“在想念一期哥的时候……”

 

五虎退对情绪敏感,也感受过审神者对刀剑们的爱护,虽然多数时候的做法仍然有缺乏常识的感觉在里面,但是经历过审神者就任初期那段铁血生涯的短刀更愿意相信审神者释放的善意。正因为知晓被锁住者的恐怖之处,才会对善意格外敏锐。

 

怀抱着小老虎的短刀看着锻造台前的兄长和审神者,笑容腼腆的仰头看着身边的乱藤四郎。

 

“乱也是明白的吧?”

 

被问到的乱受不了似的叹了一口气,干脆地与五虎退蹲在一起的付丧神嘟囔着只有他们两个才能听见的话。

 

“是啊,两个笨蛋……”

“不愧是阿鲁金,负负得正了吗!”什么都没听到的包丁不负众望,直接将话题拐偏。

 

后藤捂住了包丁的嘴:“不,完全不是,负负得正不可以这么用。”

 

最终,在两个多小时后,审神者还是带着沉重的心情将手里那振江雪左文字交给了小夜,拜托他将刀送入仓库。


fin.

评论(2)
热度(42)

© 用生命丈量墙头 | Powered by LOFTER